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ninie28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到佛山,逛祖庙  

2012-01-09 21:26:50|  分类: 美食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到佛山,逛祖庙 - ninie28 - ninie28的博客

 来到广东省佛山市,座落在禅城区的祖庙,是中外游客必去参观的景点。祖庙开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(1078——1085年),当时叫做祖堂,实为北帝庙。唐宋时期,珠江三角一带经常发生水灾,佛山人把传说中能够治水的神——北帝,请到庙里坐镇,此后,佛山一带再也没有闹过水灾。清代初年,佛山祖庙已经是一座有完整体系和严谨结构、并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庙宇建筑。

 

到佛山,逛祖庙 - ninie28 - ninie28的博客

可爱的小妹妹,当了俺的模特儿。

 

到佛山,逛祖庙 - ninie28 - ninie28的博客

到佛山,逛祖庙 - ninie28 - ninie28的博客

 

到佛山,逛祖庙 - ninie28 - ninie28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进门,左手旁就是叶问堂,最初知道叶问,还是因为李小龙和詠春拳的关系。
 

到佛山,逛祖庙 - ninie28 - ninie28的博客

 

到佛山,逛祖庙 - ninie28 - ninie28的博客

 詠春拳是中国拳术中南拳之一,起源有几种说法:一说是福建永春县严三娘所创,以地名为拳名,所以叫做詠春拳。也有说是由五枚师太所创,传给了弟子严咏春。
另一说法则是方永春、方七娘所创。方永春外号咏春三娘、铁腿侠女,曾经出家一段时间,又名詠春尼。不管詠春拳是由谁人所创,总而言之,此拳法确实是出自于师太一名,可是不知为何后来练此拳的却又通通是男生?想是要练木人桩的关系吧?女生那双手啊,那堪天天在木头间敲来敲去呢?
詠春拳的手型为凤眼拳、柳叶掌,以前俺的太极拳师父也有教过咱们,所以对这两个名词很有熟络感。加上二字钳羊马的身形步法,哎呀!这个更不用说了,俺们师父一天到晚就在旁边唠唠叨叨:“喂!你们的钳羊马那儿去了啦?” (原因是常常打着打着太极拳,不自觉就偷懒起来,膝也不再弯,站得直直,钳羊马步?恁管了!)

 

到佛山,逛祖庙 - ninie28 - ninie28的博客

 叶问是广东佛山的大族富家子弟,7岁起拜陈华顺为师学习詠春拳;陈是人称佛山赞先生的詠春拳王——梁赞的高足。叶问16岁去香港学外文,又随梁赞的儿子梁壁习武,1950年在港九饭店职工总会传授詠春拳术。叶问有10大弟子,而早夭的武打巨星李小龙,则是弟子中最出名的一个。叶问的徒子徒孙分布世界各地,在当地设馆授徒,令詠春拳得以发扬光大。
 
待续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